学校举办“媒体融合时代外宣工作的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
2015-12-18  浏览次数: 1551

 

 

为进一步密切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合作,主动向媒体通报学校发展动态,为媒体采访提供新闻素材和便利条件,提升学校形象与美誉度,121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媒体融合时代外宣工作的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特邀媒体专业人士为我校外宣工作出谋划策,来自新华社、中新社、光明日报、科技日报、新华日报、扬子晚报、常州日报等10余家新闻媒体人士,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副校长周兰珍,党委宣传部领导出席论坛,活动由副校长周兰珍主持。

    论坛上,校党委书记王建华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各新闻媒体多年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各新闻媒体今后一如既往关注、关心、支持江苏理工学院。他强调,学校进一步发展需要方方面面的关心和支持,尤其是各新闻媒体的支持。在党中央和上级主管部门高度重视高校意识形态和新闻宣传工作的大背景下,我校更加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并创新思路和想法,在新闻宣传报道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当前,新的媒介生态环境给新闻宣传工作带来了挑战,学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青年学生是网络等新媒体的主要受众。因此,重视宣传意识,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运用好新媒体显得极其重要。同时,高校宣传工作要充分发挥纸质媒体的作用,弘扬主旋律,向广大师生传递正能量的资讯信息。他说,无论是从学校使命,还是立足常州,为常州乃至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等角度,学校的发展都需要各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和支持。他希望各新闻媒体记者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继续真诚合作、及时沟通,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报道学校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副校长周兰珍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办学特色,及党代会后我校在服务地方、对接地方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效。她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各新闻媒体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各新闻媒体加强对我校新闻宣传报道及新媒体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指导,并表示学校今后将进一步创新思路,通过召开座谈会、新闻发布会、记者吹风会、媒体开放日等形式,加强宣传报道的选题策划,抓住新闻亮点,讲好江苏理工学院故事,多产出接地气的力作。

出席论坛的媒体专家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媒体不同的宣传平台和视角,结合新型智库建设,针对“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下高校对外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围绕新闻点的捕捉、评论资源的挖掘、贴近民众需求、把握新闻时效性、创新和改善新闻报道方式、加强协同创新、形成报道品牌、整合传播和全媒体传播等方面的问题为我校进一步做好对外宣传工作纷纷献计献策。(吴婷)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