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发展高峰论坛系列报告会(五)——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校长王乐夫作报告
2015-04-17  浏览次数: 1651

我校举办发展高峰论坛系列报告会(五)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校长王乐夫作报告

416下午,我校发展高峰论坛第五场报告会在行政楼220会议室举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校长王乐夫应邀作了题为《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与应用技术大学的发展——问题思考、对比研究、案例分析》的专题报告。副校长周全法、周兰珍,以及各学院(部)院长(主任)、书记及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及职教研究院的正副处长(院长)、杂志社社长参加了报告会。

王乐夫首先从历史沿革、学校现状、办学定位与发展目标、教学科研成果以及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等方面介绍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概况。

在题为《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与应用技术大学的发展——问题思考、对比研究、案例分析》的专题报告中,王乐夫从中、德、澳、美高等教育结构比较分析,高等专业教育与高等职业教育内涵分析,对“专-本”衔接和地方普通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培养技术应用型人才的思考,以及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与应用技术大学发展案例分析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他指出,社会的发展是变化的,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是变化的,高等职业教育和应用技术大学应该怎样适应社会发展的变化?德国的发展经验、澳大利亚的发展经验,以及香港职业训练局的发展经验值得借鉴。发展好中国特色的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建设好中国特色的应用技术大学是我们的责任。

417上午,应用化学专业职教师资培养资源开发项目组特邀王乐夫教授在资源循环楼会议室参加了“应用化学专业职教师资培养资源开发推进会”,王乐夫教授为项目组的老师作了题为“学习与成长,教学与科研,个人与团队,教育与管理”的主题报告,从化学化工与研究、高等教育管理与研究两方面结合自身的教学与科研经历做了具体介绍,他还与项目组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屠远 靳婷婷)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