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两课教学情况及辅导员工作情况座谈会
2010-07-30  浏览次数: 1097

我校召开两课教学情况及辅导员工作情况座谈会

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助理邓传淮讲话

校党委书记夏东民讲话
 
728日,我校在师源宾馆403会议室召开“两课”教学情况及辅导员工作情况座谈会。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助理邓传淮、校党委书记夏东民,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人文社科学院负责人以及“两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夏东民对教育部社科司领导来我校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对教育部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人文学院副院长高军、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亚萍等人分别汇报了我校“两课”教学情况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并对当前“两课”教学面临的难题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中的人才培养等问题交流了各自的意见。

邓传淮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我校“两课”教学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我校认真贯彻了党的教育方针,并通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学校的“两课”教学及科研水平不断增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邓传淮还同与会人员交流了他多年来从事思政课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的感受和体会。邓传淮说,思想政治课意义重大,不仅是我国高等教育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本质特征。党中央对思想政治课和高校辅导员队伍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思想政治课的改革、发展和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问题。邓传淮提出,我校“两课”教学及辅导员工作要抓好队伍建设、政策落实、学科建设、具体方法和制度保障,并鼓励我校“两课”教师和辅导员多申报课题,多出成果。

最后,夏东民要求我校“两课”教师和辅导员要认真学习、讨论和领会邓传淮的讲话精神,共同努力,锐意进取,不断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向前发展。(张万军 渊默)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