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入围全国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大赛决赛
2010-09-04  浏览次数: 1022

为推动大学生自主创业,培养大学生自主创业的观念和意识,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昆山市人民政府、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0“昆山杯”全国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大赛已进入全国半决赛阶段,我校两支创业团队顺利入围。

此次大赛共有200个名额入围全国赛,其中部属、省属院校各有100个名额,江苏省共有19个名额入围全国赛。与以往创业大赛不同的是,该项赛事同时包括《创业计划书》写作、《创业之星—大学生创业模拟平台》对抗、团队集体展示、专家现场答辩等多种竞赛形式。

据组委会统计,截止至531号,全省共有57所院校367个团队报名参赛。其中包括我校精选的6个团队。经过组委会专家对参赛团队创业计划书的评审,我校由电信学院、化工学院和商学院联合组队的《江苏乐农绿色农药有限公司》、《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化控制系统》与《常州凌波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有限公司》等三个项目成功入围,并于625参加了在南京财经大学进行《创业之星》企业经营实战对抗赛。62支入围团队按抽签结果分成两个赛场同时进行比赛,经过两天的鏖战,我校三支代表队取得一个第一名,两个第四名的辉煌战绩。72,我校代表队赶赴南京邮电大学,通过现场专家答辩进行最后一轮争夺,最终《江苏乐农绿色农药有限公司》与《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化控制系统》两个项目顺利入围全国半决赛!

据“昆山杯”总教练、沙盘俱乐部总指导商学院李南老师介绍,全国半决赛将于7月中上旬进行,目前两个入围团队都已投入到新一轮的训练中,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商学院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