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首届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大会在我校召开
2010-10-26  浏览次数: 1021

常州市首届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大会在我校召开

中共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缨致开幕辞

校党委书记夏东民致欢迎辞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委副主席张颢瀚讲话

常州市社科联主席汤继荣宣读表彰决定

优秀论文获奖者上台领奖

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丁一主持开幕式

大会学术交流

副校长崔景贵主持职业教育类论文学术交流
 
1016,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常州市首届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大会在图书馆北厅召开。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颢瀚,中共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缨,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丁一,常州市社科联主席汤继荣,我校党委书记夏东民,副校长崔景贵出席大会。来自全市党政机关、高校、党校、社科学会的代表和获奖论文作者代表300多人参加了大会。

中共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缨致开幕词,她对近年来常州市社科界紧跟改革步伐,紧贴发展实践,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全市社科界继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扣“十二五”目标任务,在经济转型、社会转型、政府转型、文化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创新。

校党委书记夏东民致欢迎词,在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后,他指出,没有自然科学,我们便愚昧无知,没有哲学社会科学,我们将失去方向和存在价值。哲学和社会科学是我们认知和改造世界的“车之两轮,鸟之两翼”。夏东民说,这次在我校召开常州市首届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大会是常州市社科联对我校寄予的厚望,这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对学校今后的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颢瀚在会上讲话。他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政策和规划。这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大会的召开,是省委、省政府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推进理论宣传创新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常州的教育事业乃至常州市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常州市社科联主席汤继荣宣读表彰决定,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获奖作者代表颁奖。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学术专场活动,分成四个小组,由我校党委书记夏东民、常州大学校长浦玉忠、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江张颢瀚、江苏省行政学院报主编周善乔等4位专家分别对10篇获奖交流论文进行了点评。

据了解,本届学术大会围绕“科学发展与深化改革:创新·转型·民生”的主题,从5月份开始启动,面向全市各单位、各高校、党校、各学会征集论文238篇,内容涉及经济管理、文史哲学、文化教育、社会民生等诸多方面,最后评出119篇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12篇,二等奖25篇,三等奖33篇,优秀论文奖49篇。我校共有3篇论文获一等奖,12篇论文获二等奖,12篇论文获三等奖,15篇论文获优秀论文奖。(钱峰靳婷婷)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