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巡视组来我校巡视
2010-11-09  浏览次数: 940

省委高校巡视组与我校领导班子见面会举行

省委高校巡视组组长倪延年讲话

校党委书记夏东民讲话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有关要求,全面了解我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等情况,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高校巡视组自117日起,进驻我校开展巡视工作。118日上午,巡视组与我校领导班子在行政楼204会议室举行见面会。江苏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荆和平,省委高校巡视组组长倪延年,省委高校巡视组副组长冯兴亚,及巡视组成员方海燕、张光辉、佘远富、庄飞,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夏东民、左健民、施步洲、朱爱胜、沈永祥、董存田、崔景贵等出席见面会。

省委高校巡视组组长倪延年在见面会上讲话,阐明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倪延年说,开展高校巡视工作,是我党在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对党的监督、提高领导班子战斗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加强和完善巡视制度,已正式写进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省属高校巡视工作,是对我省高校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促进高等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高校巡视工作,是增强党的凝聚力、加强党的监督而采取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良好局面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省属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客观需要。

倪延年指出,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健全和完善党内监督机制。全面了解高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情况,促进高校领导班子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维护党的纪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促进高校又好又快地发展。巡视工作的主要内容是检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情况;贯彻落实高校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和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勤政的情况;选拔任用干部的情况;处理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情况;其他需要了解的情况。

倪延年最后强调,对高校开展巡视工作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教职工充分认识其意义,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的工作,坚持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辨证发展的眼光和积极的心态看待问题。他相信在学校党政领导的支持和全校教职工的参与下,这次巡视工作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我校党委书记夏东民对省委高校巡视组到我校巡视、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省委对高校开展巡视工作重大意义,是强化、提升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巡视,可以帮助我们分析问题、认真把脉,从而进一步提升我校领导班子的水平、能力和素质,推进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夏东民表示,学校会认真配合巡视组做好各项工作,使巡视组顺利有效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

据了解,省委高校巡视组自117日起,将在我校开展为期10个工作日的巡视。巡视组将采取听取汇报、列席有关会议、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接待来信来访等主要方式来开展工作。(钱峰 靳婷婷)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