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区学校兼职教师聘任仪式暨教学研讨会举行
2011-03-15  浏览次数: 790

据了解,去年我校成立社区学校,社区学校的工作主要包括思想政治教育、39上午,大学生社区学校兼职教师聘任仪式暨教学研讨会在204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董存田以及学生工作处、教务处、人文社科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聘任仪式上,副校长董存田为常州市地方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范炎培、我校外国语学院顾丹柯副教授、人文社科学院李秋新副教授、赵贤德博士颁发了大学生社区学校兼职教师的聘书。董存田说,学校是学生由家庭走向社会的桥梁,当代大学生自主学习的空间越来越大。要让古典文学、优秀文化走进学生生活的社区,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我校在全国高校中首创社区学校,开辟了大学生成长的新天地。

聘任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社区学校的教学研讨,为社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范炎培和顾丹柯还分别向社区学校赠送了他们最近的研究成果和出版的书籍《常州闲话--学说常州话》上下册及光盘、英译的《老子说》、《弟子规》等。

学习工作指导、身心健康教育、文体娱乐活动、生活安全教育等内容。社区学校主要通过课堂教学、专题讲座、学习沙龙、俱乐部活动等形式开展育人工作,通过社会实践、技能演练、文体竞赛、素质拓展、联谊等形式开展活动。社区学校通过整合社会有效资源,更好地实现为学生成才成长服务的功能。(蒋婧 安心)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