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军事理论课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2011-03-15  浏览次数: 870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支专业知识强、教学能力优的军事理论课教师队伍,提高青年教师从事军事理论课教学的水平,切实提高军事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军事技能训练等方面的教学效果和质量,39日上午,人民武装部军事教研室在59号楼408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军事理论说课比赛,从事军事理论课教学的李斌等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副校长董存田、人武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亚萍、人武部军事教研室主任李伟、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助理张继英、教育学院马建富教授、校督导组蒋旋新教授等领导和专家担任本次说课比赛的评委。

说课是检验教师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说课程、说教材、说教学设计等环节,考察教师对本课程在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作用的认识程度,对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知识点的传授等的掌握程度,对教学过程、教学环节设计、教学反馈等的驾驭程度。从说课比赛的现场看,专家们认为,7位青年教师准备充分、条理清晰、讲述生动,通过PPT所展示的说课内容充实,评委组组长董存田副校长表示,作为青年教师,特别是军事理论课的任课教师一定要通读和钻研教材,教学团队成员之间要分工合作,资源共享,课程讲授的过程中重点要突出,要注意与学生已掌握背景知识结合,与目前的时事结合。另外,董校长还对说课教师PPT设计和制作提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本次比赛不仅是一次教学技能的竞赛,也是一次务实的教学研讨会,更是一次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相互学习、相互切磋的一次交流培训会,为切实我校军事理论课课程建设提供了积极而有益的保障。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