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11-04-22  浏览次数: 779

为提高我校辅导员、班主任及班级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师生对心理健康教育问题的认识,41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和主教楼东一阶分别举办了两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邀请南京脑科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陈进、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郑爱明副教授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班级心理委员作学术报告。

陈进以《常见心理疾病症状识别与区分》为题,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常见精神病的症状及区别。他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症状表现,并针对大学生中常见的心理问题,介绍了心理疾病的预防措施及干预方法。

郑爱明用生动的语言为班级心理委员介绍了健康的新内涵以及心理健康的标准,结合案例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现状及常见的心理问题,并从思想积极、自我管理、情绪智能、人格发展、处理压力的技巧和实践等方面进行讲述了如何获得健康心态的方法。

讲座结束后,专家与部分师生就学生心理教育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川晓)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