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1年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专项课题开题报告会
2011-05-17  浏览次数: 763

我校召开2011年学生教育研究专项课题开题报告会

校长左健民讲话

副校长董存田讲话
 
516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2011年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专项课题开题报告会。校长左健民、副校长董存田、职教研究院、科技产业处、学生工作处、团委、招生就业处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各课题主持人等参加了开题会。

左健民在会上讲话,他提到,新形势下,做好 “90后”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非常重要,值得深入研究。学校专门列出专项经费支持学生教育管理课题立项,希望一线的学生工作人员要结合所从事的实际工作开展研究,选题要新,针对性要强,在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中有所升华,形成新的想法、新的思路和新的方法,得出新的成果。

五位课题主持人分别就各自所主持的课题的研究背景与现状、课题研究的理论基础和意义、课题研究内容、思路、研究方法、研究目标等相关问题作现场阐述。课题评审组进行了课题点评,并给学生工作人员做好科学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董存田对此次开题报告会进行总结,他指出,课题研究要出成果,出效果,出人才;不要把研究现状说得太低,不要把题目做得太大,不要脱离本职岗位,不要把思辨当结论,不要把结题当终结。他希望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把科学研究当成习惯,并且以此项课题研究为契机,创新地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学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实效。(学生工作处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