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题报告会
2011-05-17  浏览次数: 771

我校召开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题报告会

校长左健民作报告

 

副校长周全法主持报告会
 
512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题报告会。校长左健民、副校长周全法、各教学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实验室(中心)主任、专业骨干教师、教务办主任,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近300人出席了会议。报告会由周全法主持。

左健民从办学理念、基本要求、主要工作、科研服务、办学效益、制度建设等六方面和在座教师们交流了自己的教育教学观点和看法。

左健民认为,学校必须确立以质量求生存、以学科上水平、以改革促发展、以规模求效益、以开放求合作、以特色创品牌的办学理念。做好以上工作的基本要求是学科有方向,教学有质量,专业有特色,课程有标准,科研有水平。

左健民着重分析了我校“一二三四工程”的主要工作,讲解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落实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他强调,我校要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要继续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的“两项改革”,要采取年轻教师培养、教学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程的标准化建设的“三大措施”,要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质量工程、校风建设、实验和培训基地建设的“四大建设”。左健民要求,进一步做好科研服务工作、提高办学效益、完善制度建设为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提供保障。(清源 笃悠)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