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网上党校”开通仪式暨“学党史 树理想信念”主题党课活动
2011-05-20  浏览次数: 775

519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网上党校开通仪式暨“学党史·树理想信念”主题党课活动。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夏东民、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相关人员、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党校负责人、部分教师、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300余人出席活动。

夏东民宣布网上党校正式开通并发表讲话。他说,开通网上党校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适应了广大青年学生日益增长的政治、思想、文化诉求,为他们学习相关知识提供了便利。他认为,在信息化、新全球化、后工业文明高速发展的当代,人才、知识、大众传媒对社会的影响尤为重要,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更新理念,改进方法,采取开放的态度,采用科学工具,为想学习、积极进取的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网上党校就是一种很好的尝试。他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明确目标、树立理想、增强抱负,要学习知识、成熟思想、提高道德修养,进而实现人的现代化,为社会、国家、人类和未来多做贡献。

随后,夏东民为与会师生作了题为《党的思想——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报告。通过分析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阐述了其存在和发展的强大生命力,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创新成果。讲座旁征博引、史料翔实、深入浅出,为在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帮助师生更好地学习掌握党的指导思想,提高了对党的认识。

据了解,我校长期以来重视党校工作,党校校务委员会定期研究教学计划和培训计划,组建了专兼职结合的党校教师队伍;根据各学院实际情况,成立了10个分党校,截至今年4月,共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41期,培训各级各类学员近万人。党校连续两次被评为常州市“先进基层党校”、2007-2008年度“江苏省先进基层党校”。今年年初,学校开发设计了网上党校学习系统,设置了理论之窗、在线培训等7个功能模块,让更多的师生有机会参加党校学习,增强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历史的了解和认识。(渊默 笃悠)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