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1-09-13  浏览次数: 758

912,我校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夏东民、左健民、施步洲、沈永祥、董存田、周全法、汤建石、崔景贵、校长助理罗卫国、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以及4000多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董存田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左健民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对201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

左健民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办学目标。左健民说,同学们已经踏上新的航程,开启了追逐和实践梦想的历程,他对2011级新生就怎样读大学提出三点希望。他说,激情是成就梦想、追求卓越的一种品质,同学们要多关心自己的朋友和同学,当发现有人情绪低落、遇到困难时,要富有同情心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不是熟视无睹。要用爱去欣赏自己、包容别人,用爱去淡泊名利、学会沟通、建立友谊,求学激情和对生活的热爱将与成功成正比;人要有责任意识,高尚与卓越的基础就是责任,同学们要积极实践,培养独立思考和质疑精神,养成勇于担当的责任和舍我其谁的气魄;实践及其发展的需要是认识、知识产生的根源和发展的动力,在大学的学习中,同学们要积极实践,主动实践,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和才干,以“实”作为求学修身之本,增强实干意识、务实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学思联系、知行合一、品学兼优、人格和谐的专业人才。

开学典礼上,副校长施步洲宣读江苏技术师范学院2011级新生校长奖学金表彰决定,对获得校长奖学金的21名同学进行了表彰。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王维倩老师,外籍教师代表、美籍戴维·狄贝拉先生,老生代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08级周佼同学,新生代表、商学院2011级卞淑兰同学,新生家长代表、高淳中等专业学校诸笃运先生先后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开学典礼在校歌《放飞梦想》的优美旋律中圆满结束。(新闻中心)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