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常州市委书记范燕青会见校党委书记夏东民
2011-09-22  浏览次数: 776

范燕青(左) 夏东民(中) 沈永祥(右)

921,中共常州市委书记范燕青会见了我校党委书记夏东民、副校长沈永祥一行,就学校学科建设以及为常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急需的人才等发展战略进行了友好会谈。

夏东民向范燕青介绍了江苏技术师范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申报环境工程、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的情况。夏东民说,近年来,学校紧密围绕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着力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并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开展政产学研合作,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夏东民对常州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校地之间今后继续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范燕青高度赞扬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多年来对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当前,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而发展循环经济、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最大瓶颈,就是关键核心科技的开发和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在将近三十年的本科办学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以“再生”为特色的学科专业和科研格局,尤其是环境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等本科专业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方面已经形成了较强的特色和优势,为常州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培养输送了大批应用型人才。范燕青认为,江苏技术师范学院资源再生学科在长三角地区具有较强的优势和不可替代性,符合我国及长三角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需求。他希望,江苏技术师范学院要充分发挥高等学校人才库、知识库、思想库、信息库的重要作用,为常州地方乃至长三角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强调,江苏技术师范学院要以此次申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加快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校地产学研结合,做大、做强、做优自己,常州市也将继续全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全面提升学校的学科建设水平。(新闻中心)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