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名新疆籍普通高校毕业生抵达我校学习
2011-10-04  浏览次数: 755

新疆籍普通高校毕业生抵达常州

志愿者向新疆班工作人员代表献花

新疆班学员到达我校

副校长施步洲视察新疆班学员报到工作

新疆班学员入住宿舍

 

10176名新疆籍普通高校毕业生培训班学员抵达常州,来我校接受为期一年半的培训。中午12点,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大学生志愿者赶赴常州火车站迎接。副校长施步洲察看了新疆班学员报到工作,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询问了解新疆班学员的相关情况,预祝新疆班学员在我校度过愉快充实的学习时光。

做好新疆未就业大学生的培养工作,努力为新疆伊犁州、克州跨越式发展培养一大批实用型人才,是全面推进新一轮对口援疆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对口援疆的一项重要任务。按照国务院有关部门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新要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立足新疆实际,组织实施“少数民族普通学校毕业生赴援疆省市培训计划”。新疆伊犁州、克州安排了3519名普通高校毕业生来江苏省培训,全省14个市县(市、区)和39所高校承担培训任务。培训工作历时一年半,分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在相关高校进行为期一年的汉语言和专业理论知识培养,第二阶段在相关对口援助市、县(市、区)相对应的岗位进行为期半年的岗位实习,岗位实习将建立“实习导师制”,为每位学员制定岗位指导师,实行一对一指导。他们在江苏培训合格后,将回到新疆的乡镇、街道(社区)事业单位进编上岗。

我校承担了新疆克州76名学员的培训任务。作为全省39所承担培训任务的高校之一,我校做了细致周到的准备工作。我校选聘了政治素质高、教学能力强的教师担任授课教师。学校还专门邀请了常州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米志成阿訇作宗教政策专题讲座,使全校师生了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确保培训工作的顺利实施。在生活和学习硬件安排上,我校专门建了清真食堂、餐厅,安排了专用教室、多媒体教室和活动室。学员入学后,我校将为他们安排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邀请教授、专家为他们作常州风俗文化专题讲座,对他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组织他们进行消防疏散演练,举办“我的培训生活畅想”主题班会等,使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新闻中心)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