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等媒体关注我校援疆人才培训情况
2011-10-10  浏览次数: 743
自我校承担对口援疆人才培养任务以来,吸引了国内多家媒体的密切关注。10月10日的《科技日报》以《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承担“对口援疆人才计划”》为题,介绍了我校对口援疆的人才培养情况。《中国日报》、《常州日报》、《南京晨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疆网、新疆教育网、中国常州网等多家新闻媒体纷纷报道或转载了76名新疆籍普通高校毕业生来到我校接受为期一年的集中培训情况。部分报道全文如下:

 

《科技日报》: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承担“对口援疆人才计划”

本报讯 10月1日,首批76名新疆籍普通高校毕业生来到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开始接受为期一年的集中培训。这是该校在贯彻落实中央和江苏省援疆政策中,所承担的“对口援疆人才计划”。

据了解,今年,按照中央提出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新要求,新疆伊犁州、克州安排了3519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江苏集中培训,全省共有14个市县(市、区)和39所高校承担培训任务。其中,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是承担培训任务的单位之一。为了迎接这批新疆籍学员到来,学校做了细致周到的准备工作,不仅选聘了政治素质高、教学能力强的教师担任授课教师,还专门进行宗教政策专题讲座,使全校师生了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在生活和学习硬件安排上,学校专门建了清真食堂、餐厅,安排了专用教室、多媒体教室和活动室。学员入学后,为他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邀请教授、专家为他们作常州风俗文化专题讲座,对他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组织他们进行消防疏散演练,举办“我的培训生活畅想”主题班会等,使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确保培训工作的顺利实施。

据悉,首批到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学习的新疆籍学员,在历时一年半的时间里,将经过汉语言和专业理论知识培养、进行为期半年的岗位实习两个阶段的重点学习。尤其在岗位实习中,学校将建立“实习导师制”,为每位学员制定岗位指导师,实行一对一指导。“在这里,学员们通过接受系统培训,完善他们的知识体系,提高师范技能。培训合格后,这些学员将填充到新疆的基层教师队伍中去,服务新疆的基层教育事业,为建设新疆培养更多人才。”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夏东民说。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2011年10月10日 第6版

原文链接:

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81/kjrb/html/2011-10/10/content_126395.htm?div=-1

《常州日报》:

76名新疆籍大学毕业生来常培训

本报讯 10月1日,76名新疆籍普通高校毕业生抵达常州,他们将在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接受为期一年半的培训学习。

做好新疆未就业大学生的培养工作,为伊犁州、克州跨越式发展培养一大批实用型人才,是全面推进新一轮对口援疆的重要举措和任务。此次新疆伊犁州、克州安排3519名普通高校毕业生来江苏省培训,全省14个市县和39所高校承担培训任务。培训工作分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在相关高校进行为期一年的汉语言和专业理论知识培养,第二阶段在相关对口援助市县相对应的岗位进行为期半年的岗位实习。培训合格后,将回到新疆的乡镇、街道(社区)事业单位进编上岗。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承担了新疆克州76名学员的培训任务。该校选聘了政治素质高、教学能力强的教师担任授课教师,并专门邀请了常州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米志成阿訇作宗教政策专题讲座。该校还专门建了清真食堂、餐厅,安排了专用教室、多媒体教室和活动室。据了解,这76名新疆籍学员培训合格后,将进入新疆的基层教师队伍。

文章来源:《常州日报》2011年10月7日 A1版

原文链接:

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rb/html/2011-10/07/content_460310.htm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