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煤改气”工程项目圆满竣工
2011-10-10  浏览次数: 752

食堂燃气发生器

燃气调压站

 

日前,随着师源大厦热水锅炉安装项目的完工,为期2个多月的我校“煤改气”工程项目圆满竣工。

“煤改气”工程项目自730日启动,是我校进一步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后勤服务总公司员工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充分利用暑期时间,战高温斗酷暑,周密安排抢进度,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学校布置的“煤改气”工程任务,确保了新学期开学食堂正常开放和浴室、学生公寓热水的正常供应。

据了解,此次“煤改气”工程项目包括燃气管道铺设、调压站建造、食堂燃气接入、厨房燃气设备安装、洗浴设施改造、公寓热水系统改造、师源大厦热水锅炉安装、热水箱安装等子项目,总投资近50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煤改气”施工期间,全校共敷设燃气管道3000余米,建造燃气调压站3座,安装3吨燃气锅炉1台、200M3/h以上燃气计量表17只、燃气蒸汽发生器63个、燃气沸水器7个、燃气双门蒸饭箱10台、燃气灶台13台,更换炉头、炉芯33个,改造浴室淋浴龙头317个,新添75吨、70吨、35吨、20吨热水箱共4个,拆除4吨燃煤锅炉1台和2吨燃煤锅炉2台。

“煤改气”项目完成后,校内因燃煤产生的污染彻底消除,每年减少用煤3400余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达43.52吨,有效改善了环境空气质量;学生食堂供热、炒菜、蒸饭全部改用天然气,浴室、学生公寓热水采用直供方式,充分满足18000多名师生餐饮、洗浴需要;与之前校内使用液化气、煤锅炉、电力等多种能源相比,“煤改气”项目的完工不仅减少了环境污染,而且天然气的高效、节能,更为学校节约了近一半能源使用成本,有效提升了学校办学效益。(王济伟)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