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第三期培训班开班
2011-10-04  浏览次数: 764

我校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第三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书记夏东民教授作培训班首场报告

副校长董存田教授在开班典礼上作动员讲话

校团委书记俞亚萍主持开班典礼

第二期培训班毕业学员代表交流学习感受

第三期学员代表发言

1012晚,我校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第三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夏东民、副校长董存田、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骨干及培训班第三期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副校长董存田教授在开班典礼上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坚定信仰,志存高远,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坚持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注重第二课堂的锻炼,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经风雨、长才干,炼就过硬本领;要学以致用,提升素质,处理好理想和现实的关系,处理好培训班学习与课堂学习的关系,脚踏实地,刻苦学习。董存田希望学员们在做社会合格公民的基础上,经过培训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论和世界观,成为有追求、要求高的先进人才,从而承担起更多的社会义务,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团委书记俞亚萍介绍了我校“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情况和本次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第三期培训班培训的主要内容;第二期培训班学员代表、计算机学院潘晨旭同学,第三期培训班学员代表、商学院张旻翾同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夏东民教授应邀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在党的领导下振兴中华》的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他以渊博的学识、生动的事例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社会和学校等多个维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90年的奋斗历程。

夏东民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群众的政治核心。经过90年的战斗、建设和社会转型的考验,成为了政治上成熟的、有远见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成为了世界上党员人数最多、实力最强、最富有朝气的执政党,党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已成为世界上公认的当今社会转型和现代化建设的成功范式。

夏东民还通过分析美国“占领华尔街”运动蔓延、欧洲债务危机升级等当前国际形势中折射的资本主义社会的内在矛盾,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振兴中华的四大核心要素。他说,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指导,用先进理论武装全党,并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党充分依靠群众,注重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坚持执政为民、紧紧依靠人民、切实造福人民,在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创造历史作用中体现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拓宽眼界观察世界,不断借鉴各国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成果,思考和制定中国的发展战略,促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发展;党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保证了党的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夏东民强调,核心要素保障和促进了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成熟坚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华民族有作为、有地位、有实力、有影响的宏伟振兴目标一定能实现。(清源笃悠)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