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武进区科技局共办电机行业专题成果报告会
2011-10-24  浏览次数: 753

赵景波博士作电机行业专题成果报告

行业企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1017下午,我校与武进科技局在武进区行政中心共同举办了武进区“科技111信息平台——电机行业专题成果报告会,这也是武进区“科技111”信息平台自20109月启动以来我校首次走进科技信息报告会。校科技产业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中德诺浩汽车服务中心相关人员、校科技特派员、武进区电机及其应用行业的3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中德诺浩汽车服务中心赵景波博士在报告会上做了电机行业专题成果报告。赵景波介绍了国内外电机行业的现状、发展趋势及国家“十二五”电机产业最新研究攻关项目情况,讲述了国内外电机系统及其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应用,并就其所在的校级“车辆工程创新团队”正在合作研究的电机系统相关的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技术、智能电网技术、车联网技术、充电桩设计实施技术、增程式电动汽车及其辅助电源技术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阐述了“政产学研”在企业科技项目申报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让相关企业进一步了解了电机行业的发展方向和前景,受到与会企业代表的好评。赵景波还与企业代表就生产技术中遇到的难点和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开阔了武进区电机系统企业的视野,提升了我校科技成果的影响力,拉近了校企之间的距离,为校企间进一步的产学研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科技111”信息平台是在每一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一,围绕武进区的一个重点产业,邀请科教城及国内其他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进行一次最新的成果发布,推进企业与科教城研发机构的全方位深度合作,推动武进区企业优化产品结构、提高技术含量、提升产业层次。目前,“科技111”信息平台已成为武进区科技信息发布的平台、科技创新发展的桥梁和创新创业发展的载体。(科技产业处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