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2011-10-24  浏览次数: 748

评审专家查看我校参赛作品

团省委副书记沈海斌与我校师生亲切交流

周佼与指导教师董晓英教授合影

10月19日,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大连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周佼同学的参赛作品《非标系列单向轴承创新设计》荣获该赛事二等奖,这是我校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在教育部支持下组织开展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权威性的全国科技竞赛活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奥林匹克”盛会,至今已举办十二届。本届“挑战杯”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辽宁省政府共同主办,赛事自启动以来,经过校赛、省赛的选拔,共有523所高校的1402件作品入围全国终审决赛。经全国评委会评审,最终评出特等奖作品31件,一等奖作品108件,二等奖作品294件,三等奖作品736件。

据了解,为了冲刺本届“挑战杯”全国决赛,学校专门成立了竞赛指导工作小组,多次组织校内专家进行模拟答辩,从参赛文本材料、参展实物到后勤服务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决赛展示问辩环节中,周佼沉着冷静,发挥出色,赢得了大赛评委的好评。

参赛期间,周佼的作品受到了领导和专家的广泛关注,江苏省代表团团长、团省委副书记沈海斌、学校部部长俞锋等参观了我校作品展区并对参赛师生表示了慰问和鼓励。(校团委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