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项2011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项目开题
2011-10-26  浏览次数: 748

我校一项2011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项目开题

副校长崔景贵主持开题会议

课题组成员合影
 
 

1023,我校主持的2011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基金项目《当代职校生心理健康教育模式的建构研究》举行课题研究开题报告会。副校长、心理教育研究所所长崔景贵教授主持会议,来自项目研究协作单位的20多人参加开题报告会。

项目主持人崔景贵教授在会上介绍课题研究的目标、思路、内容、分工和进程,强调要贯彻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把握当前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大局,坚持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相结合,定性研究和定量研究相结合,宏观研究和微观研究相结合,树立“精品”意识、“服务”意识和“行动”意识,注重提升课题研究的学术水平、实践价值和教育效益。课题研究要切实把握研究视角,重在心理健康教育模式的建构研究;注重现状调查分析,重点关注中职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创新研究;促进职校工作实践,突出心理健康教育模式的行动研究。课题组将深入调查了解当前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针对当代中职校学生心理发展的特点和实际,开展专业学习、人际交往、就业与择业、创新与创业、青春期、校园文化、网络等方面的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探索多元整合、富有职教特色的90后职校生心理健康教育基本模式,建构中职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模式的现代理念和实践模型。

据了解,《当代职校生心理健康教育模式的建构研究》是20119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批准的2011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课题批准号:11YJA880014。参加课题研究的协作单位有浙江工业大学、南通大学、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武进高级技工学校、高邮中等专业学校、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武进分校、海安县教师进修学校、昆山第一中等专业学校、常州建设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徐州经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东海县职教中心等。该项目研究周期为3年,计划201312月结题。(段向帅)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