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赵永生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1-10-31  浏览次数: 790

1026,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永生教授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作了以机械学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赵永生教授介绍了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特色鲜明的教学改革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我国得到了健康、顺利的发展,已成为培养大批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赵永生教授结合燕山大学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介绍到,进一步完善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要明确教育指导思想,加强学科建设,加强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建立合理的体制和规范的制度,加强产学研合作,实行分管明确的一体化管理,以教授委员会为领导核心团队培养为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在教师教学方面,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强调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他鼓励教师要转变教育观念,精心设计教学计划、课程体系,进行教学方法的改革,同时应特别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学习,教学相长,不断探索,从而促进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赵永生,燕山大学教授。19873月于东北重型机械学院获机械学专业硕士学位,199912月于燕山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任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河北省并联机器人与机电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2003年荣获“河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工作者”称号,2007年荣获“首批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称号,并被评为“河北省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级机械工程“学研产互动”与“做中学”创业型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负责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