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首届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季开幕
2011-10-31  浏览次数: 753

商学院首届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季开幕

副校长周全法讲话

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实践教学体系改革的要求,提高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培养质量,调动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实现以专业技能竞赛促进教学的目的,1027日下午,商学院2011年“管理财富”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季在图书馆南报告厅开幕。副校长周全法、教务处、商学院领导以及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7支学生专业代表队进行了别开生面、形式新颖的入场式表演。

副校长周全法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中说,商学院作为我校今年确定的首批开展实践教学体系改革工作试点单位,精心组织首届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对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重视技能训练,为就业创业奠定坚实基础,成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有用之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知行统一重应用,德技双修育人才。”周全法希望本次比赛能成为我校实践教学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次生动实践。

据悉,作为学院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集团式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活动,本次大赛几乎涵盖到了商学院的所有专业,在跨度3个月的比赛季期间,会计、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金融管理、酒店管理、人力资源等7个专业将举办10个竞赛项目。参赛对象主要为大三学生,比赛将根据各专业的教学方案,参照国家职业标准或行业标准,组织专家统一命题,以期借助竞赛在学院内营造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学结合”的良好氛围。(张羽程)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