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陈坚林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1-10-31  浏览次数: 763

陈坚林教授与我校教师进行座谈交流

陈坚林教授介绍相关工作经验

 

1026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陈坚林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与外国语学院的专业建设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做学术报告。

在与专业建设负责人的座谈中,陈坚林教授结合目前国内外语教学的实际情况,围绕大学外语和外语专业的教学改革等问题与我校教师深入交流,并就当前外语教学改革的重点、大学外语选修课的开设、外语教师的职业发展和师资培训等问题跟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在题为《外语教学研究与研究方法》的学术报告中,陈坚林教授讲述了教育现代化、语言教学研究的动向、综合教学的理念、语言教学与认知发展结合、语言的地道和真实性、结合语境开展综合与多技能教学、文化因素与语言教学的结合、语言教学与语言学习的自主性、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从模式到内容的改革)等内容,提出了10个相关研究课题。(外国语学院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