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建成教育部首批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
2005-05-26  浏览次数: 503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519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建校20周年,成为教育部首批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是江苏省唯一一所以工科专业为主,文、理、经、管、教多学科协调发展,集教学、科研、职教培训和社会服务于一体,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省属本科技术师范院校,也是教育部首批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

 

        据了解,该院前身为常州职业师范学院,筹办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 1985年正式办学招生,1987年正式成立常州技术师范学院。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正式更名为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学院现有教学用地624亩,校园规划面积1500亩,校舍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米如群介绍,学院现有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等12个院系,以及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中心等10个科研机构。现有本科专业42个,涵盖了工、文、教、管、经、理等6大学科门类,拥有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和省级重点建设实验室。学院面向高、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的新需要,已启动研究生层次的人才培养工作,正积极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学院已先后成立制造技术、艺术设计CAD等各类实验室、工作室50多个,校外生产实习基地30多个,生源基地90多个。学院毕业生连续四年一次性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技术师范学院院长秦士嘉说,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学院创造性地推行了"三证书"(毕业证书、专业技术等级证书和教师职业基本技能证书)制度,构建了特色鲜明的"双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即既能从事理论教学,又能从事实践教学的"双能一体化"职教师资,使"师范性、技术性、学术性"三性和谐统一。

 

另外,学院还适应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新趋势,开拓办学思路,广泛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引进国外先进优质教育资源,先后与德国、乌克兰、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与德国梅泽堡应用科学大学以"+"模式联合培养本科生,展示出良好的合作办学前景,有力推进了教育国际化发展的进程。

 

来源: 新华网江苏频道 2005-05-19

新华网链接:http://www.js.xinhuanet.com/xin_wen_zhong_xin/2005-05/19/content_4263854.htm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