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日报:全国职技高师发展战略高层论坛在常研讨
2005-05-23  浏览次数: 678

 

  由江苏技术师范学院主办的全国职技高师发展战略高层论坛日前在常举行。来自全国8所独立设置的职业技术高等师范院校以及乌克兰工程师范学院的近3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共同探讨职技高师改革发展的新战略、新思路。

 

 

  与会人员达成共识:稳定的、协调的、可持续的职教发展格局尚未形成,教育创新是职技高师改革和发展的不竭动力,职技高师在职业教育体系中占有不可替代的特殊地位。

 

 

  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职成教司原司长杨金土等专家强调,在开放师资培养体制条件下,我国职技高师的发展必须坚持“师范性、技术性”特色,保持核心竞争力;大力发展教师继续教育,创新研修模式,“垄断”职校教师继续教育市场;积极发展“非师范性”专业技术教育,抢占专业技术教育市场;积极发展研究生层次的学历教育,抢占高职教师教育市场,大力培养“懂”教育、“通”专业、“会”教学的专业课教师。

 

                                                           来源:常州日报 2005-05-21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