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精彩亮相“挑战杯”校赛
2012-04-21  浏览次数: 1301

我校第七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场

 

大学生创业团队展示参赛PPT

参赛团队进行产品展示

参赛团队进行比赛答辩

我校副校长董存田对参赛团队进行点评

 

412下午,第七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在图书馆南报告厅热烈开赛。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副校长董存田、校团委副书记俞亚萍、南京林业大学崔举庆博士(原南京大学创业挑战杯金奖指导老师)、人文社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洪燕云、商学院会计系主任李芸达、商学院资深营销师高杰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比赛由校团委副书记羊悦主持。

本次比赛采取团队现场展示PPT文稿,并接受产品设计答辩的形式进行。来自商学院龙城智能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绿色佳源阻燃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绿创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盛安安防器材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暖阳阳居家养老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江苏绿凡资源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浩联云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支创业团队分别在舞台上展示了各自设计研发的产品。

在比赛中,每个团队从市场的需求和饱和度出发,开发出的产品独特创新,包括废旧金属再利用、专业定制化服务、环保材料等,设计新颖,技术精湛;PPT演示文稿准备充分,各有特色,从市场分析及营销策略、公司运营和管理、财务分析与分析投资等多角度展现了团队的创业计划,穿插其中的自制动画,广告视频,动态链接等,夺人眼球,精彩纷呈;团队内部分工明确,各团队CEO携财务总监、人力资源总监、生产总监分别对自身产品进行了详细透彻的讲解,展示了各司其职,高效运作的团队风采。

展示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通过对同学们创业计划书的细致分析,抽丝剥茧地指出选手们的问题,从市场份额、公司战略、技术授权等多方面指出了选手们的不足之处并且就选手普遍困扰的问题进行提示和讲解,帮助选手们进一步完善了创业计划,让参赛团队获益匪浅。

据悉:本次比赛最终角逐出5支获胜队伍,并再接再厉代表我校参加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