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六校联合辩论赛初赛人文学院辩论队喜胜归来
2012-04-12  浏览次数: 1332

 

(通讯员 臧菁 施泽娴)一年一度的常州六校联合辩论赛已经拉开帷幕。421日下午,我院两支辩论队分赴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大学与兄弟学校的辩友们展开了两场精彩的友谊赛。

下午1:00,围绕“免费午餐计划应该主要靠政府力量还是民间力量”这一辩题展开的辩论正式展开。开篇陈词,持正方观点的常州大学代表队率先发言,试图在气势上压倒我方。我方一辩则从“何为免费午餐计划”说起,言简意赅的立论打响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炮。攻辩环节中,我方辩手以敏锐的洞察力和反应能力在对方辩友的猛烈攻击中化险为夷,赢得了场中掌声一片。“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切都将变为黑暗”,辩论最后,我方四辩的巧妙总结更是锦上添花,我方成为最终获胜方。下午3:00,在常州大学举行的辩题为“当代社会更需要包容精神还是批判精神”的辩论同样显示出了我方辩手开阔的视野和极高的默契。妙语连珠的他们用一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作为对“当代社会更需要包容精神”这一观点的总结,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最终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赛后,辩论双方纷纷握手道贺,这两场“不见硝烟的战役”在你来我往之间传递了真挚的友情,至此,我院两支代表队均以绝对优势进入决赛。

据悉,我院辩论队参加六校联合辩论赛捷报频传,已连续两年在初赛中摘得桂冠,预祝他们在本轮辩论赛中赢得最后胜利。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