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约礼 风雅延陵——记我校第七届文明礼仪大赛
2012-05-09  浏览次数: 1103

 

(通讯员 郑佳 臧菁)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环境的育人功能,提升广大同学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质,从而更好地展现我校学子的精神面貌、文明素养和礼仪风采,由我校校团委主办、我院承办的第七届文明礼仪大赛于58日晚在财院大礼堂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羊悦、人文学院院长洪燕云、艺术教育中心张小冬、校团委梁庆东等领导及人文学院各领导老师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

大赛在开场舞《我们的礼仪操》的律动中拉开帷幕。第一环节的选手亮相,各学院的选手们身着华衣、仪态万千,用各自所展示的礼仪风尚,给观众以最初的印象。第二环节的情景模拟从三个角度展示了古今中外各具特色的文化礼仪,选手细腻、灵动的表演,让生硬呆板的纸上文化有了新的活力,此起彼伏的掌声,是观众给予的肯定和赞扬。其中,我院选手表演的成亲礼,以宏大的开场,热烈的气氛,将众师生带回了古代传统礼俗之中。红艳的嫁衣,欢悦的歌舞,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两轮比赛下来,我院代表队得分遥遥领先,优势鲜明。之后的嘉宾表演,我院公关礼仪协会再一次向全校师生展示了礼仪的魅力,宣扬了人文的礼仪文化。紧接着,在紧张的知识竞答环节中,各院选手展现出了各自的文化素养与对礼仪的理解。最终,我院不负众望,以最高得分赢得了本次大赛的第一名,洪燕云、羊悦等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文明,是璀璨明珠的辉煌,是民族孕育的希望;礼仪,是沟通情感的桥梁,是社会高飞的翅膀。愿文明礼仪之花处处开放,愿我校每位学子都成为传播文明礼仪的使者。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