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技术师范毕业生受青睐
2004-12-20  浏览次数: 505

 (新视野讯 新华日报)1216日,江苏技术师范学院体育馆内外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院2004届毕业生双向选择会正在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家用人单位赶到该院招聘毕业生。当天,就有近100家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

 

  江苏技师院针对不断扩招带来的大学生就业压力,在指导和帮助大学生就业方面独辟蹊径,主动将用人单位请进校园,为毕业生开辟专场招聘会,避免了学生为找工作而四处奔波,费时又费力。

 

  据了解,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在培养学生过程中,突出技术师范特色,树立“三证书(即毕业证书、专业技术等级证书和教师职业技能证书制度) 双能型(即既能从事理论教学,又能从事实践教学)”品牌形象,逐步形成了师范性、技术型、学术性和谐统一的办学特色,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去年,该院外语、机械、电信等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都达到了100%,其他专业的一次就业率均达到了96%以上。明年的毕业生,有的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经被用人单位预订了。

 

《新华日报》2004.12.18  江苏要闻版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