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我校十件大事
2012-02-17  浏览次数: 622

一、我校获批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

10月17,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我校成为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机械工程、环境工程两个领域取得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

二、我校10项成果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2011年,我校有10项科研成果获得江苏省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这是我校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在该奖项取得的重大突破,在全省高校名列第七。

三、我校自然科学研究取得历史性突破

2011年,我校首次获得科技部04重大专项和国际合作经费资助,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6项,新增纵向科研项目经费首次突破1000万元,新增授权专利和软件著作权90项,其中发明专利21项。

四、我校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1019,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周佼同学的参赛作品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这是我校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五、我校获批成为首批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

1120,我校申报的“江苏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基地”获批为首批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

六、我校工程实训中心开工

1222,我校工程实训中心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该中心主要包括机械类工程实训分中心、汽车工程实训分中心、电工电子实训分中心、计算机基础实训分中心等四方面功能,建筑面积约41644㎡。

七、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1年,我校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教育学三个学科被省教育厅遴选为省重点(培育)一级学科,设计学被遴选为省重点建设一级学科。

八、我校省级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取得优异成绩

2011年,我校省级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取得优异成绩,获批2项省教学成果奖,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6个省教改立项项目(其中重点2项),5部省级精品教材。

九、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受教育厅表彰

2011年,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通过了省教育厅的评估,学校被评为“江苏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这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次受到省教育厅的表彰。

十、我校接受教育部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考察评估

61718日,教育部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考察评估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对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考察评估,我校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