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2年后勤工作寒假研讨会
2012-02-17  浏览次数: 619

我校召开后勤工作2012年寒假研讨会

副校长施步洲在会上讲话

副校长崔景贵在会上作报告

 

112,我校召开2012年后勤工作寒假研讨会。副校长施步洲、崔景贵,后勤基建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领导以及后勤服务总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对201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12年工作思路。随后,与会人员分组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后勤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进行了讨论交流。

副校长崔景贵在研讨会上作了《卓越管理,精益求精,积极促进高校后勤领导力提升》的主题报告。崔景贵在报告中介绍了领导力、领导与管理、领导力结构的概念,分析了后勤管理服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改进、改革的行动策略。崔景贵说,后勤保障是高校事业发展的一大重要支柱,是支撑教学、科研和生活的重要基础,而后勤中层管理干部则是发挥后勤保障作用的重要力量;高校后勤要持续快速发展,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保障能力,关键在于拥有一批懂经营、会管理、善沟通、讲团结、真务实的中层管理干部,在于后勤管理干部队伍的领导力。崔景贵指出,领导力是一种能团结、激励、感召下属并能获得下属最大限度的信任、认同与追随的力量;“没有领导力,就没有竞争力”,只有不断提升后勤中层管理干部的领导力,才能使高校后勤工作真正达到“后勤职工满意(称心)、全体师生满意(舒心)、学校领导满意(放心)”的目标。崔景贵强调,高校后勤管理干部要加强自身修养,通过各种途径努力提升自己的感召力、洞察力、亲和力和创造力,善于提高激励能力、沟通能力、授权能力、统筹能力、执行能力、用人能力和谈判能力等。崔景贵希望我校后勤管理干部要自觉围绕学校工作大局,以“三服务、三育人”为工作宗旨,一心一意促发展,全心全意抓落实,诚心诚意思创新,真心真意建特色,用实际行动书写好“精心经营、精细管理、精育团队”三篇大文章,努力推动我校后勤管理服务工作在2012年迈上新台阶。

副校长施步洲在会上讲话。他首先对后勤基建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2011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12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后勤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常思考、勤研究,讲成本、讲效益;要引进先进理念,注重企业文化和管理队伍建设;要坚持以师生为本,“优质服务每一天”,全面提升后勤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施步洲要求后勤管理干部要进一步提升自身领导力,努力把后勤管理团队建成既关心员工又关心工作任务的精英团队,努力把后勤工作做到学校领导、教职员工、学生三方满意。(后勤服务总公司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