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时报:常州四成学生“暑假不愉快”
2004-10-07  浏览次数: 524


    (新视野讯 江南时报)前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在这漫长的暑假中,常州的中小学生们倒底在干些啥?江苏技术师范学院的学生对此作了一份调查,结果发现40%的学生表示这个暑假过得不愉快。

  这份调查资料显示,80%以上的学生是在各类培训班里度过的,其中45%的学生参加了英语培训的学习,40%的学生表示“这样的暑假我宁愿不要”。

  据参加这次调查的江苏技术学院学生张某介绍:他们对100名学生进行了书面调查,他们的年龄范围为14至22岁。调查结果显示,在学习内容的选择上,有45%的学生参加了英语培训班的学习,有25%的学生参加了计算机班的学习,有27%的学生参加了其他各种兴趣培训班的学习。

  参加暑假培训班的原因,有19%的学生是为了多学点知识,20%的学生是为了在某些方面占有优势,而40%以上的学生是因为家长和老师的要求去参加暑期培训班的学习的。

  对此,江苏技术师范学院的教育专家认为,利用暑假充电,本无可厚非,但从40%以上的学生选择“家长要求他们参加”的情况来看,家长们也应反思一下,平时如何和孩子们进行沟通,在选择学习的内容、形式和时间等方面应更多地尊重孩子们自己的选择,如果家长一味强求孩子去学习,其学习效果不会太好。

     江南时报 2004.9.2 第9版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