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晚报:社区来了群大学生
2004-09-06  浏览次数: 678

   (新视野讯 常州晚报)“7月19日,星期一,晴。系里的老师告诉我一个好消息:我被选拔为永红街道广成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助理了。听到这个消息,心里可高兴了……”

  “7月20日,星期二,晴。上午9点,我与其他几位同学走马上任了。社区钱书记给我们分了工,一组留在居委会帮助处

 
理日常事务,一组在社区里出板报,我这一组到孤老董仲明、董叔辉兄弟俩家。一到董爷爷家,大家就忙开了,打扫房间、陪老人谈心……”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艺术系一位大学生,在日记里如此描绘自己在广成路社区居委会几天来的任职经历。

  不光在广成路社区,永红街道等其他8个社区也迎来了江苏技术师范学院的几十名大学生们,他们的“职务”是居委会主任助理。

  尽管上任没有红头文件,但却有着白纸黑字的“上岗协议”——9个社区分别与江苏技师院9个系、院签订了《精神文明建设结对共建协议》,协议规定江苏技师院各系、院选拔若干名素质好、具有一定特长的优秀学生干部,担任街道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助理,常年参与社区的日常建设、管理,定期开展帮困助残、义务家教、维修家电等志愿服务,在社区举办知识讲座、板报宣传,与社区群众开展文化娱乐交流活动等;各社区则成为江苏技师院的社会实践基地,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提供便利,并协助学校解决贫困学生就学问题,为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学校与社区结对共建,能使“校园文化进社区”,进一步完善社区建设的内涵和品位。同时大学生在服务社区的社会实践过程中增知识、长才干,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磨砺实干技能。

   常州晚报 2004.7.13 A6版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