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晚报:技师院博士教授服务团走进社区
2004-09-06  浏览次数: 543


    (新视野讯 常州晚报)学校教育重智轻德、家庭教育存在误区、文化产品导向错位、不良信息德传播等诸多因素给未成年人造成思想上的“亚健康”。
7月6日下午,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高校博士教授、大学生党员服务宣讲团在荷花池社区党总支的支持下进入社区进行形式多样的活动,并签订精神文明建设共建协议,为未成年人共建良好的社区、社会环境。

  教育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党员给社区家长散发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手册;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心理教育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崔景贵博士给社区家长作了《引导孩子学会负责任》的讲座。讲座后,由5位教育学院的教育学、心理学博士教授、小学教育专业和应用心理学方面的优秀大学生给家长进行了大型家庭教育心理咨询。家长、学生纷纷满意而归,他们希望这样的讲座和咨询活动以后应经常开展;教育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也希望用更多的专业知识服务于社区家长。荷花池社区和教育学院签订了精神文明共建协议,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共同构筑影响孩子健康成长的一个系统工程,共同创造有利于孩子“阳光心灵健康成长”的环境。

    常州晚报 2004.7.8 A8版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