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晚报:青年教师进驻学生公寓
2004-08-29  浏览次数: 671


(新视野讯
 常州晚报)教育部最近下发通知,对大学生擅自校外租房发出禁令。在常高校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对此的反应是,要想彻底解决当前高校中大学生出现的“异常现象”,高校只有建立起一套完善的教育管理机制和体系。

本着“对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宗旨,该院在年初出台了《关于学生宿舍标准化管理实施细则》,明确规定一旦发生学生夜间迟返、夜不归宿、校外租房等,除对学生及时教育引导外,一律追究“违规”学生所在系(院)主要领导的责任。选派了一批政治素质高、思想作风好、具有较强组织管理能力,善于做学生工作的青年教师进驻学生公寓,做到“同住、知情、关心、引导”,还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学生的思想和生活。学生夜间迟返、夜不归宿、校外租房……这些现象,在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得到了有效的遏制。

 

常州晚报 2004.8.23 A4版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