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2所高校联手关爱学生心理健康
2004-06-30  浏览次数: 725


   (新视野讯 常州日报)“马加爵事件”使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公众关注。全市12所高校上周五在江苏技术师范学院联合签署《意向书》,实现学生心理教育力量的资源共享,为培养他们的阳光心理提供营养。


    发起此次在常高校协作倡议的是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心理教育研究所所长崔景贵博士。崔博士介绍,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早在1995年就成立了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以一系列措施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今年5月,该院还在江苏省高校中首家成立了专门进行心理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的科研机构——心理教育研究所。崔博士了解到其他高校也有着良好的心理教育教学实践,整合各校优势的想法很快成为各高校积极响应的具体行动。


    按照协作意向书,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江苏工业学院、常州工学院、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等12所高校将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构建设、课程建设、教材资料建设、师资培训学习和科研课题申报等方面密切协作;在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学术讲座与专家报告、召开学术会议、开展心理科普宣传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互通信息;每学年协商确定1-2个主题召开在常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交流研讨工作规划和成效;每年上半年共同举办一次校园心理文化系列活动;共同维护和建设“阳光心理网站”等。

     常州日报 2004.6.28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