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师院帮困育人体系成绩斐然【常州日报】
2004-06-21  浏览次数: 569

  (新视野讯 常州日报)6月14日是邹寒洁和她的父母难以忘怀的日子。这天下午,在江苏技术师范学院的礼堂里,这名身患残疾行动不便的大二学生获得了由文笔山庄有限公司资助的5000元助学金,大学毕业前,她将每年获得这笔经费,从而顺利地完成学业。


    和邹寒洁同学一样,江苏技术师范学院经济困难的1020名学生都能通过各种方式,获得由学校提供的帮助。这些帮助有的来自于社会各界的慷慨,有的依靠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和奖学金,更多的是学校通过自身挖潜和减免费用等方式,确保贫困学生不因经济问题辍学。其中,技师院每年用于资助贫困学生的费用高达100多万元。另外,日本所泽市、民建常州市委、太平洋保险公司、建行、交警支队、德力计算机公司等都是贫困生的经济支柱。


    据了解,江苏技师院对贫困生的关爱贯穿于整个学习过程。新生入校前,学院就向每位学生发出调查表,根据反馈情况,逐步建立起特困生档案,并为特困生报到开辟绿色通道。对于个别因经济困难而不愿入学报到的新生,学院派专人登门拜访,并予以相应的学费减免。新生报到时,学院还为特困生家长提供午餐,院领导和他们一起用餐,在边吃边谈中消除家长的顾虑。入学后,学院优先为贫困生提供勤工助学的岗位。2003届毕业生陆凯、李志峰、宋一涛等同学,通过在校期间勤工助学的实践,毕业后成功地创立了“卓越广告有限公司”,成为技师院帮困育人体系受益者的代表。

    常州日报 2004.6.21 第二版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