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首家高校心理教育研究所挂牌【常州日报】
2004-05-20  浏览次数: 797

(新视野讯 常州日报)江苏省高校首家专门进行心理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的科研机构——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心理教育研究所日前在我院挂牌成立。

近年来,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党委、行政非常重视心理教育工作。早在1995年学院就正式成立了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建立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等学生社团,编印《心苑》等科普资料,邀请班华、杨鑫辉、郭亨杰、杨启亮、陈家麟、桑志芹等诸多名师、名家先后来学院为学生讲学。学院开设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学校心理咨询学》、《青年心理学》等课程,利用自身独特的心理资源积极开展社会服务。目前,课题研究和科研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教育研究》、《中国教育学刊》等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主编、参编《职业学校心理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导论》、《职校生心理指导》、《学校心理咨询学》等心理教育论著教材20多本,先后有20多项心理教育教学、科研成果获得学院、常州市和江苏省教育厅的表彰奖励。

揭牌仪式以后,召开了2004年江苏心理教育高层论坛。来自全省50多所学校和研究机构的7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常州日报 2004.5.19 第一版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