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五号模拟训练总设计师王超来常作学术报告【常州晚报】
2003-12-22  浏览次数: 1130

神舟五号模拟训练总设计师

 

王超来常作学术报告

 

(新视野讯 常州晚报)在举国欢庆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喜庆日子里,神舟五号模拟训练器总设计师、清华大学仿真与控制研究所王超先生应邀来到江苏技术师范学院,为师生作《虚拟现实在模拟训练器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

王超首先讲述我国航天技术的发展历史进程,随后着重讲解了神舟五号模拟训练器的航天员系统、飞船系统、运载系统(长2F一长2捆)、监控系统、着陆系统,并向大家展示了杨利伟驾驶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白天和黑夜在空中运行状态以及返回着陆的模拟动画。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掌握现代科学技术,将来更好的报效祖国。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向杨利伟学习,以他为学习榜样,刻苦学习,刻苦训练,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以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将来更好她为社会服务。  

 

常州晚报 2003.10.28 第二版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