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九期辅导员班主任论坛
2013-01-15  浏览次数: 613

论坛现场

副校长董存田讲话

副校长董存田为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聘顾问颁发聘书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02医院心理科李宁主任作辅导报告

18下午,由学生工作处、团委主办的主题为“特殊学生危机干预及转介”的第十九期辅导员班主任论坛在学工楼404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董存田,常州市德安医院心理科王瑞文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02医院心理科李宁主任、教育学院张冬梅教授等心理学专家,校学生工作处、团委、校卫生所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以及学生宿舍社区管理站站长等60余人参加了论坛。

董校长在会上讲话,他说,心理健康教育是我校学生管理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充分认识到做好特殊学生特别是精神障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认为,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最重要的是预防,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关注每一个学生,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做好预防和服务工作,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董存田对长期以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出努力的教职员工,特别是支持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校内外专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为王瑞文主任、李宁主任、张冬梅教授分别颁发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聘顾问的聘书。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02医院心理科李宁主任作专题报告,结合20多年的工作经验,以丰富详实的案例对精神障碍的概念、标准、典型症状、判断方法、处理对策等作了介绍,对即将试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有关条款进行了解读,为参加论坛的教师做了一次心理健康教育的集体辅导培训。

商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两位辅导员分别报告了两个特殊学生危机干预的案例,三位心理专家从怎样预防和处理有关精神障碍学生与事件的角度进行了督导,对辅导员提出的问题以及有效转介进行了详细解答,对提高处理特殊学生能力,特别是如何进行有效的危机干预提出了积极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学生工作处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