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常高校外语界教授沙龙在我校举行
2013-01-16  浏览次数: 609

在常高校外语界教授沙龙在我校举行

向市社科联主席陈满林颁发客座研究员聘书

111日,在常高校外语界教授沙龙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崔景贵、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陈满林、外国语学院和人文社科处负责人、在常各高校外语界教授以及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出席。

会上,副校长崔景贵和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维倩向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陈满林颁发了客座研究员的聘书。

陈满林在会上讲话。他说,外语学科的发展面临着“三难”,即难能可贵、机遇难得、攻坚克难。他期待外国语学院能够错位竞争,重视与在常高校间的联合,团结和谐,共谋发展,抓住前所未有的机遇,争取成果突破。

崔景贵在会议讲话中说,当前,我国正在更加自信地走向世界,积极地参与世界事务。教学国际化是一个重要课题,外语教授以及外语学科的研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研究外语教育发展的现实课题,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在改革开放的环境中实施外语教学必须深刻洞察时代潮流和规律,理论联系实际是外语教学科研改革创新的必由之路。他同时希望外国语学院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如何提高教师的教科研热情、开展外语应用和社会服务研究、加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外国语学院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