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中获佳绩
2013-09-07  浏览次数: 617

 追风队获摄像头组二等奖

 雷霆队获摄像头组三等奖

飞羽队获电磁组三等奖

金鹰队获电磁组三等奖 

日前,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比赛华东赛区比赛在常州举行,这是我校首次选派队伍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华东地区50多所高校学生的参加,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和河海大学等全国高校。

根据车模检测路径方案不同,本次大赛分为电磁、光电与摄像头三个赛题组。我校一共有五支参赛队总计15名队员参加此次比赛,其中,光电组1队,电磁组2队,摄像头组2队。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根据个人专业知识,认真思考,不断尝试。最终,摄像头组两支队伍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电磁组两支队伍均获得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其设计内容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汽车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能源等多个学科的知识,对学生的知识融合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电信学院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