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13级新生报到
2013-09-09  浏览次数: 620

我校喜迎2013级新生报到

报到现场

校领导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并与新生家长交流

学校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置新生接待站

“我爱我校”校园一小时游

青年志愿者为新生及家长服务

新生入学绿色通道

百辆手推车加入迎接新生队伍


辅导员、班主任、导生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

 

又是一年开学时,97日,我校迎来2013级新生,来自天南海北的4700余名莘莘学子们怀揣着同一个梦想,汇聚在江苏理工学院这个美丽的校园,即将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校园里彩旗招展,热闹非凡,随处可见一群群青春洋溢、踌躇满志的年轻学子,家长、迎新志愿者和师生们忙碌的身影,给校园里平添了欢乐的气氛。

早上不到六点,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迎新志愿者们便早早到岗,落实各项迎新工作。迎新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校领导夏东民、左健民、董存田、崔景贵等来到现场欢迎新生,视察各学院的迎新工作。校领导们亲切慰问了各学院负责迎新的工作人员,嘱咐他们要认真负责,细致服务。在各迎新工作点和新生报到处,校领导问候新生和新生家长,与他们交谈,了解报到情况,让家长们放心,亲切的话语让新生和家长们倍感温暖。

新生和家长们无时无刻不感受着工作人员们真诚的笑容和周到的服务。学校在火车站、汽车站等接站点设置了新生接待站,到达学校后,各个学院搭起的迎新服务站一字排开,为新生办理手续,还设置了咨询台、家长休息区。今年各个部门在迎新生创意上也别出心裁,学生工作处发起了“外省籍大学生成长项目”,高年级的学生根据外省籍新生所住的宿舍号找到他们,然后再帮助他们找到同乡;人文学院依托旅游专业优势,组建了校园导游服务队,开展“我爱我校”新生校园一小时游活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通微信迎新,新生只需扫一下二维码,就能找到“组织”;电信学院、商学院用别出心裁的迎新横幅,传递出青春正能量。

为了做好此次迎新工作,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强调要“以学生为本,注重人文关怀”,召开迎新工作筹备协调会,出台迎新工作方案,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明确责任。迎新工作准备充分,分工明确,各部门紧密配合,秩序井然有序,受到了新生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新生报到当天,我校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导生深入学生班级、宿舍,帮助新生解决困难,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新生入学后将陆续接受专业教育、新生心理健康测试、军事技能训练、消防疏散演练等入学教育和进行英语、数学分级考试。(清源  安心  晓渔)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