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3-09-09  浏览次数: 597

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校长左健民教授讲话

  副校长周全法教授宣读2013级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表彰决定

副校长崔景贵教授宣读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任文件

颁发2013级研究生校长奖学金

2012级研究生代表、环境工程专业戴雅同学发言

2013级研究生代表、机械工程专业吴劲松同学发言

颁发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书

导师代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叶招莲博士发言
   

98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隆重举行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校长左健民、副校长周全法、崔景贵,以及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主要领导、机械工程学院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主要领导、相关教师、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崔景贵教授主持。

在全体起立、奏国歌后,校长左健民教授在开学典礼上讲话。左健民首先对新入学的我校45名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我校与青海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的6名研究生来到我校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左健民说,学校在总结2012级研究生培养经验的基础上,将努力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研究和生活提供更好的条件和良好的氛围。学校还将按照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要求,着力改善培养条件,鼓励和激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勇于创新,积极参与学校科研教学工作,参与企业实践。

左健民对我校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明方向,追求理想,科学规划。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关键在于设计好自己的发展规划,要明辨学术方向,瞄准科技前沿,立志攀越高峰。二是学做人,清正为人,严谨治学。做学问必须先做人,要修炼“板凳甘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的治学精神,以非凡的勇气,孜孜不倦地探索科学的真谛;要有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学会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研究,用真实的数据描述科学现象,用正确的逻辑思维总结科学规律,扎扎实实、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要有团结协作的气度,做研究干事业都必须有团队精神;要有抵制学术失范的自制力,守住学术道德的防线,老实做人,踏实做事,以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优异的学业成绩。三是长才干,深入实践,勇于创新。要永葆热情,始终保持对研究工作的浓厚兴趣;要把研究方向同国家战略需求结合起来,要对工程专业领域有用,对未来进一步的实践探索有用;要珍惜在企业锻炼自己工作能力的的实践机会,在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过程中寻找论文选题,通过理论和实际课题相结合完成学位论文,真正成为企业欢迎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副校长周全法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我校2013级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副校长崔景贵教授宣读了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任文件,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向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发了2013级研究生校长奖学金,向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2012级研究生、环境工程专业戴雅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与研究生新生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2013级代表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吴劲松同学作新生代表发言,表示要尽快适应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换,从这里扬帆起航开始崭新的征程。

导师代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叶招莲博士在典礼上作了发言,她首先代表全校硕士生导师,对步入江苏理工学院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希望研究生新生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与会领导、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集体摄影留念。201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后将陆续接受专业教育、新生心理健康测试等入学教育。
据悉,今年是我校招收的第二批自主培养的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机械工程、环境工程两个专业共招收45名新生,昨天已顺利入学报到,2013级研究生新生即将在美丽的江苏理工学院开始人生新一轮的求学之旅。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的隆重举行,为我校硕士研究生教育迎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学校办学也将谱写出更加精彩的篇章。(清源 安心 晓渔)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