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
2013-09-21  浏览次数: 589

   为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扎扎实实改变工作作风,更好地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党总支书记在各个领域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911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夏东民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各个基层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辅导员和校机关处级以下党员干部聆听了专题报告。

夏东民以《坚持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推进事业发展》为主题,阐述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迫切性,他总结了我们党历史上开展思想教育、作风建设的成功经验,探讨了当前我们党面临着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考验的“四大考验”,以及当前我们党面临着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的“四大危险”。同时,夏东民提出了有效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若干要素,要弄清弄明“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并指出了“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教育实践活动路径,要正确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

夏东民强调,群众路线是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的制胜法宝,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在新形势下,我们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须坚持并发扬光大群众路线。为此,要优化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观念、实践、制度和评价四大核心要素,即在思想观念上牢固树立群众路线、在工作实践中认真贯彻群众路线、在制度建设上充分保障群众路线、在评价体系上正确考量群众路线,并通过充分发挥这四大核心要素的辩证统一体合力作用,进一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提升我们党的领导力和战斗力,更好地推进我们党的事业发展。(清源  安心)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