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晚报:校园变身土特产博览会
2014-04-21  浏览次数: 422

 

 

 

    本报讯 敦煌大枣、东海水晶、扬州牛皮糖、溧阳乌米饭,9日,在江苏理工学院校园内,全国各地的土特产集中亮相,吸引学子们购买、品尝,俨然一场小型的“土特产博览会”。

  来自人文社科学院文秘班的张敏从家乡溧阳带来了乌米饭、竹叶糕、天目四香糕等特产,不仅免费提供品尝,购买还有礼品赠送。

  “我带回来的扬州牛皮糖一到宿舍就分掉一大半,下次一定多带一点。”来自隔壁摊位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他们一组总共有6名同学,大部分来自扬州,小组取名为“牛皮吹不破的糖”,展销的东西为牛皮糖、针织品等扬州特产,其中105双的袜子比较畅销。

  远在甘肃的沈艳熙来自教育学院,她和老乡云露一起从家乡带过来几大包敦煌大枣,“这大枣可是从两千多公里外的地方带回来的,特别‘珍贵’。”她笑着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徐州的糕饼、南通的盆栽、连云港的水晶……“摊主”奋力吆喝,现场气氛火爆。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人文社科学院主办的旅游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早在清明假期前,学院就发出活动通知,按照地域进行分组,请同学们利用清明假期从自己家乡带点土特产,再由学院统一搭建平台、划出片区让大家展销自己的产品。这次的活动,吸引了5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参加。

(实习记者 杨成武)

文章来源:《常州晚报》2014411A12

原文链接:http://epaper.loone.cn/site1/czwb/html/2014-04/11/content_731303.htm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