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吴网:江苏理工学院二十名教师举办“又一春”书画展览
2014-05-05  浏览次数: 424

    415日至30日,由江苏理工学院二十名教师共同参与的“又一春”书画展览在常州市上书房美术馆举行。

  展览共展出了该学院汤洪泉、薛生辉、单文霞、李加涛、周常、须博等一批社会知名度较高的中青年教师70余幅精彩的作品,分别涉及设计、工艺、绘画等三大门类,包含有中国画、水彩画、室内设计、剪纸、编织画、陶瓷作品等各种门类的艺术作品。品种齐备,各展才华,作品结合时代审美,融古汇今,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貌。代表了当今常州市美术设计领域的专业水平。参展作者之一青年教师郭琳,长期从事竹刻艺术研究,作品“留青竹梳”曾在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举办的第三届东方工艺美术之都博览会上获得金奖。

  本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上海市优秀中青年艺术家、上海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主席团理事、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何根祥先生举办了一场关于设计创意的讲座。

  江苏理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汤洪泉认为:该次展出是该院教师长期坚持用画笔、设计来考察社会的变革,用纯真的心灵贴近常州的文化变迁,用真情感悟时代的精神风貌的结果,对今后的教学和教研发展都具有特殊的意义。

  近一二年,常州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发展势头良好,在南京美术馆、常州美术馆均举办了美术作品展览,包含了中国画、版画、设计、工艺等几大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文章来源:中吴网2014417

原文链接:http://www.zhong5.cn/article-349005-1.html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