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青团组织和个人荣获多项省、市级表彰
2014-01-02  浏览次数: 594
近期,江苏省、常州市共青团组织对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及创新工作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表彰,我校共青团组织和个人获得多项荣誉。
我校8项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获奖,其中“挑战杯”全国网络虚拟运营专项竞赛常规赛2013年第二赛季,我校以总积分26分排名全国第二。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江苏省决赛中,我校《无线控制多功能会议服务系统》(邢绍邦、顾善匀、孔祥明、张伟)荣获二等奖,《自动称片分堆配重装置》(杨龙兴、杨浩轩)荣获三等奖。在“新华杯”常州市第四届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淋滤-浸没式厌氧污泥反应器(王永强等)等2项作品荣获一等奖,基于MSP430的非线性网络导纳测试仪的设计(马真等)等4项作品荣获三等奖。
我校师生在2013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陈思玉、崔伟、刘振平等3位老师荣获“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戴晨苗、刁雨桐、柳光辉、张宁等4位同学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江西爱心天使”支教团队等4支实践团队荣获“优秀团队” 荣誉称号,《90后女大学生就业观的调查研究》(井莹、石敏等)荣获“优秀调研报告” 荣誉称号。在2013年常州市大学生社会公益实践活动中,校团委荣获“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江西爱心天使”暑期活动被评为十佳团队,“关爱身心健康、构建和谐社区”活动和“汉藏情”暑期英语夏令营活动被评为优秀团队。在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中,校团委荣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吴媛媛、肖艳芳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包梦南、张敏荣获“杰出志愿者”荣誉称号;庞丽方、朱美欣、鲁广桂等13位同学荣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在2013年度江苏共青团运用新媒体和文化载体引导青年创新案例评选中,我校创新案例“微聚人心,信传校园——江苏理工小助手微信服务平台”荣获新媒体类二等奖,青年志愿者活动——“书写美丽人生的‘七彩丝带’行动”荣获文化载体类三等奖。
今年,我校选派的王云白同志赴团中央挂职,荣获了“江苏高校团干部挂职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始终坚持以育人成才为中心,围绕高等教育改革和学校中心工作,把握学校育人特色、学生思想特质、学生成长发展需求,注重群众性、先进性、实践性、创新性,根据共青团四项基本职能,以“青春•红心”、“青春•恒心”、“青春•慧心”、“青春•暖心”、“青春•匠心”五心工程为工作平台,保证了共青团的育人实效。(校团委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