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基地工作会议
2014-07-18  浏览次数: 590

       7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4会议室召开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基地2014年工作会议,校长曹雨平、副校长崔景贵,人文社科处、职业教育研究院、《职教通讯》杂志社、教育学院、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研究基地部分专家共1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主任崔景贵主持。
    会上,研究基地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职教研究院副院长李德方传达了江苏省社科联不久前召开的全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新修订的研究基地管理办法,介绍了今年下半年迎接基地工作中期评估等要求事项。与会领导和专家代表围绕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就做好下半年研究基地工作,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准确定位,打造专业队伍,完善激励机制等畅所欲言,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积极的建议。
    在听取全体与会人员的发言后,研究基地指导委员会主任、校长曹雨平在会上讲话。在简要回顾20123月研究基地成立情景后,曹校长指出,我校获批首批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是一件十分引以为自豪的大事,基地建设对我校办学而言非常重要,进一步搞好研究基地建设工作也十分关键。曹校长在讲话中希望,研究基地要突出课题研究的前沿性和前瞻性,提高研究方法的创新性和研究成果的针对性,全面加强研究基地管理的规范性和示范性。曹雨平校长强调指出,今后,要学习借鉴全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的成功经验和创新举措,结合学校情况,全面系统、富有成效地开展研究基地工作。一要建立问题导向机制,围绕政府关注、民生需要、经济发展急需的问题开展研究。二要建立资源配置机制,进一步整合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和学科专家资源,集中力量研究重大课题。三要加强研究基地人才培养,注重梯队建设。职教研究一直是我校的办学名片和重要特色,更要重视内涵建设,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尤其要确保职业教育研究院专业力量的可持续。四要建立研究成果有效转化机制,取得政府满意、社会认可的积极成效。五要加强基地建设和学科建设的合作互动,协调处理好和职教研究院之间的工作关系。
    副校长、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主任崔景贵在会上简要通报了近期开展的工作,并做总结讲话。崔景贵指出,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工作大有可为、也应该大有作为。要认真学习贯彻第三次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服务决策、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为宗旨,以“研究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为己任,以“高水平、重应用、有特色”为目标,坚持立足江苏发展实际和需求,做实做特“苏派”研究文章;注重形成应用精品成果,精心打造基地工作“品牌”;在专家队伍建设、研究团队培育、成果信息报送、管理制度完善、顶层规划设计等方面着力创新、奋力开拓。传承传统创特色,再接再厉显优势。要充分把握当前职教发展新形势、新机遇,进一步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激发活力、增强动力,修订研究基地建设方案和管理办法,开放建好基地、开门做好研究,更加扎实推进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的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研究基地建设水平和学校办学核心竞争力。 (职业教育研究院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